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乡镇动态

白地市镇突出"三字经"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白地市镇     发布时间:2024-03-21 22:05

白地市镇突出"三字经"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完善工作举措,突出"防"字经。严格落实"驻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片、护林员包山头"责任体系。班子成员带头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巡山护林工作,护林员开展常态化网格化巡查管控,建立隐患台账,逐一整改销号。突出重点时段重点时节,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大巡查宣传频次,切实做到隐患防范于未"燃"。

二是加强行政综合执法,突出"警"字经。对在防火期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方。截至目前,白地市镇查处野外违规用火案例两起,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全乡干部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让森林防火成为人人自觉的行为。

三是加强应急准备,突出"灭"字经。完善应急物资储备,近两年,新购置消防水泵2台、消防水带、打火把、油锯、砍刀等物资器材,组建15人的应急扑火队和村(社区)不少于15人的义务扑火队,开展"不编制脚本、不预设场景,不提前确定参演队伍、不提前通知演练时间"的森林防灭火"双盲"实战演练,突出以水为主的灭火实战操演。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反应能力,极大的锤炼了扑火队伍实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