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政务要闻

勇士出征!我县白衣战士周娜驰援黄冈!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2-22 17:30

 
        红网祁东分站2月22日讯:22日下午2时40分,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周娜匆匆背上行囊,坐上列车,前往长沙南站集结,即将随同新一批出征的安化县、洞口县组成的湖南省医疗队前往湖北黄冈支援抗疫前线。  
  直击出征现场  
  22日上午11时20分,县人民医院前坪处,白衣飘飘,掌声不断。此刻,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与各科室相关医务人员为周娜举行了一场简洁的欢送仪式。  
  望着即将出征的女战士,院领导细细叮嘱;周娜的同事们更是紧紧挽住她的手,依依不舍,久久不愿松开……  
  “周主任,去那边要多注意防护!”  
  “周医生,期盼你凯旋归来!”  
  “娜娜姐,您是我学习的榜样,为您点赞!您是最棒的!”  
  “娜娜您最美!”  
  ……  
  而在祁东高铁站,被微友们昵称为“离别的车站”。  
  下午2时20分,周娜的家人们前往车站为她送行。  
  “老公,不要担心我,在那边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请您们都放心,有空我就会给家里打电话、微信发视频……”“家里的事就交给我了,但你一定要平安回家哟……”在高铁站候车大厅,周娜的丈夫唐迪义抱着两岁的女儿与周娜相拥而泣。  
  怀揣着不舍、坚定与责任,带着亲友的鼓励、同事的祝福,周娜毅然踏上了赴黄冈的列车。  
  下午2时40分,伴随着鸣笛声,列车徐徐驶出祁东高铁站。  
 
 


 
   
  出征前,她收获了信心和勇气!  
  “巾帼英雄援黄冈,美丽天使你最棒!”  
  “女英雄,期盼你平安凯旋归来!”  
  “有借有还!英雄出征,一定给我毫发无损还回来!”  
  ……  
  在周娜和她亲朋好友的朋友圈里顷刻刷屏,微友们的点赞给足了周娜的信心和勇气。  
  周娜是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21日晚,当得知要组建省医疗队支援黄冈时,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我们得知省里要组建新一批医疗队,就迅速确定了周娜医生代表祁东去参战!”县人民医院院长彭平和介绍说,21日晚医院接到市卫健委下发人员召集通知,当晚就跟院领导班子进行协商,短时间内确定了周娜为最佳人选。“我们当时打算做好心理准备去做周娜思想工作的,但没想到她马上爽快地答应了!”  
  周娜2006年于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先后在人民医院感染科、内二科、呼吸内科从事临床医疗工作;期间,她还曾于2015年9月、2016年11月、2019年8月先后在湘雅附一参加了呼吸与危重医学科、贫困县呼吸治疗师培训学习。丰富的医学知识与临床经验,让周娜成为了医院的资深医生。在工作期间,周娜为各种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精心治疗,获得了大家的好评。  
  而面对此次出征抗击新冠肺炎的未知战场,周娜坦言地说,“有恐惧是正常的,但我还是做好了相应的准备,现在疫情对武汉、黄冈等地来说还是比较严峻的,所以对于医务工作者,有责任站出来去支援疫区,这样才无愧于人民的医生。”  
 
 


 
   
  出征前,她心中装的更多是不舍与责任!  
  其实,此次赴前线,周娜心中还是充满了矛盾。“我有两个女儿,一个九岁,一个才两岁。”“弟弟在美国上班,老公也在广东那边发展。自从去年爸爸过世后,平日里就是我跟妈妈照顾家庭。”“妈妈在烟厂退休后,在家帮我带小孩。但最近妈妈身体一直不好,上次才刚刚做完手术。……”周娜想到父母和孩子,眼眶就湿润了。“其实,我也说不出什么豪言壮语,就是觉得自己作为医生,能在疫区为病人做好呼吸治疗护理工作,给病人给予最大心理安慰,希望病人能在最快的时间内摆脱病痛,恢复身体健康。”  
  “昨晚半夜,思索了很久,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和老公。”“原以为他们会有所反对,没想到一家子都坚定地赞成我去!只不过妈妈昨晚一夜都没睡!”想到家人的支持,周娜眼里噙满了泪水。  
  是呀,孩子的安危永远是父母眼里的牵挂,穿上白战袍是勇敢的白衣天使,脱下战袍也不过是父母眼里长不大的孩子。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救死扶伤,方显英雄本色。  
  周娜,您是祁东人民的骄傲!期盼您早日平安凯旋而归!加油!您最美!您最棒!(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朝晖  周俊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