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政务要闻

我县启动2020年“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活动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8-04 09:11


  红网祁东分站8月3日讯(通讯员:雷庆文)   3日,县委副书记周志敏来到衡缘物流,正式启动了全县工会2020年“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活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邹皓参加。

  “在这酷暑高温下,你们仍坚守在一线,为祁东的经济社会发展挥汗如雨,默默奉献,大家辛苦了!”周志敏顶着炎炎烈日,连续走访了铁路工人、环卫工人、执勤交警等一线工作阵地,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周志敏关切地嘱咐工友兄弟,在发挥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保障生产进度和质量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防暑休息和生产安全,平安上下班。

  周志敏要求,全县各用工单位务必全面落实高温劳动保护措施和安全生产防暑降温责任制,将“送清凉”活动和“安康杯”重点项目劳动竞赛等安全生产活动相结合;要求全县各级(单位)工会在县总工会的指导下全面开展对一线职工“送清凉”慰问活动,并要及时开展职工劳动保护专项督查活动,发动职工对身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预防高温中暑和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是县总工会的常规职工帮扶活动。此次活动,县总工会共计送出约5万元的物资,其中有:毛巾、绿豆、十滴水、风油精、夏桑菊、矿泉水等。与往年不同的是,疫情背景下,此次还赠送了一次性医用口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