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政务要闻

我县收听收看全省追授黄诗燕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2 16:04

w_微信图片_202010101717014.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0月10日讯(记者:蒋海军 张少荣)9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追授黄诗燕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大会暨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县领导杜登峰、彭丽堂、周志敏、周跃军、邹文胜、肖钟、周皆民、龙新林、陈运桐等在祁东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宣读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追授黄诗燕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的决定》。随后,黄诗燕生前同事、亲属代表以及基层代表等6人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故事、朴实的语言,讲述了黄诗燕同志扎根基层一线、决战脱贫攻坚的感人事迹。

会议指出,黄诗燕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会议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黄诗燕同志为标杆,认真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扎根群众、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良品质。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扎实做好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加试题”、加强稳岗就业、禁养退捕转产帮扶、消费扶贫等工作,一鼓作气攻下最后贫困堡垒。严格执行“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和管理,强化返贫致贫监测帮扶,抓好“六覆盖”工作,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持续为基层减负鼓劲,加大对扶贫干部的关心关爱,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冲刺期,湖南作为精准扶贫的首倡地,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做好典型宣传,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正能量;要关心关爱扶贫干部,激发鼓舞攻坚战士的热情和斗志,用脱贫实绩告慰牺牲的同志,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脱贫答卷。

县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祁东分会场收听收看。

w_微信图片_202010101717013.jpg

电视电话会后,县委书记杜登峰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大王山旅游度假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杜登峰要求,要做好下阶段工作,必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速发展县域经济,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要有胜利压倒一切困难的理念,确保社会大局的稳定;要以政治生态净化为载体,持续不断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有勇担当,敢作为的作风,促进工作越做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