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政务要闻

彭丽堂主持县政府今年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9 09:03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4月16日讯(记者:叶芳、蒋海军)15日,县长彭丽堂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国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国务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2021年湖南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要点》、《湖南省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联席会议2021年工作要点》,《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研究部署统计、工业企业原地倍增、促消费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笃用践行,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的提高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学习贯彻的效果;要善于结合工作实际,立足祁东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起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加快“生态祁东”建设步伐;与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饮用水源地保护等重点工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尤为重视的打基础、利长远的重要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及早谋划、及早推动、及早建成,全力以赴抓整改、抓落实,不断改善祁东生态环境。

就学习贯彻《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工作。会议要求,要把握精神实质抓督查,把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督查工作的着力点,紧紧盯住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的堵点和企业群众的痛点问题,破除执行障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要坚持统筹规范抓督查,严格对照督查的职责权限开展督查工作,严格控制督查规模、范围、频次和时限,提高依法督查、规范督查的能力和水平;要优化方式抓督查,大力推行“带着线索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的线索核查法和“四不两直”暗访工作法等工作模式,形成多措并举、贯通协调的督查落实工作机制;要坚持奖惩并举抓督查,对抓落实成效明显的单位和部门要强化表扬和政策激励,以督查激励促勤政有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政策执行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的要依法依规提出批评或交相关部门追究责任,公开曝光典型案例,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2021年湖南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要点》《湖南省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联席会议2021年工作要点》,就统计、工业企业原地倍增、促消费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县政府全体在职在岗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金定、邹皓,县政协副主席唐德鸿、张娅琳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