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政务要闻

县政府就《“原地倍增”实施办法》向县人大常委会征求意见建议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2 09:09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4月20日讯(通讯员:彭衡艳)20日,县政府原正县级干部邓水源率队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就《祁东县创建省级高质量发展园区,大力培育工业企业“原地倍增”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法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金定、赵双凤、张伟麟,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成员肖友明出席会议。

会上,县科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就《实施办法》的背景及内容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该实施办法非常符合我县的实际,对提升我县产业集约、资源集约、空间集约水平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根据创建省级高质量发展园区的要求,我县将用三年时间,确保归阳工业园工业总产值达到300亿元以上;规模工业企业个数在2020年的基础上实现翻倍,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要达到60%以上。

据悉,为扎实有效开展“原地倍增”工作,将在园区挑选9家基础好、潜力大、市场竞争力强的重点规模工业企业,作为“原地倍增”重点培育企业,实行县级领导对接联点,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

邓水源表示将认真领悟消化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实施办法,让实施办法更好地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永法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和市委“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以归阳工业园创建省级高质量发展园区为目标,大力实施工业企业“原地倍增”计划,通过加强科技创新、产业链整合、政策支持等措施,促进全县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走上集约发展的新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