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政务要闻

我县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清廉家庭”建设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2 09:33


祁东融媒体中心6月21日讯(记者:陈方志 蒋先雨 刘增)21日,我县召开宣传思想工作暨“清廉家庭”建设工作推进会,安排调度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清廉家庭”建设及湖南省文明城市创建等系列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邹凌云出席会议。

会上,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就“清廉家庭”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发了《祁东县“清廉家庭”建设实施方案》和《祁东县清廉家庭建设“八个一”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会议对文明创建、宣传思想工作各项具体任务进行了分解、调度。

会议指出,全县宣传思想战线理论武装更加走深走实;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主流舆论持续做大做强。1至6月,县融媒体中心“一网一端”发稿13850条,电调、村村响、电视台发稿1392条,祁东手机报发稿930条,2个微信公众号发稿896条。防疫改编歌曲《冇回呃》《山河无恙,英雄请回家》网络阅读量均在100万人次以上。大力开展对外宣传,湖南日报头版头条刊发《车间办到家门口》,人民日报刊发《建乡村车间 助乡亲赚钱》,报道我县乡村振兴特色工作和主要成就,正确引导网络舆情,有力维护并.宣传了祁东正面形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上向善,文明城市创建强力推进,大力开展“六大行动”,县城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注重典型选树,唐建国、肖智雄、蒋友吉当选“衡阳好人”。“衡阳群众”品牌效应彰显,全县志愿者注册人数近15万人,开展衡阳群众志愿活动2910场。

邹凌云要求,要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坚持用好“巡听旁听”“对标清淡”等制度,持续推进中心组理论学习规范化、常态化;要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屋场恳谈会”等微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千家万户,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健全网络安全制度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形成网络联防联控工作格局;要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新闻选题、新闻策划、创新推出一批“现象级”“爆款”融媒体产品,抢占大流量,形成大影响,讲好祁东故事,传播好祁东声音,树立好祁东形象;要精心打造祁东“清廉”家庭品牌,用全局的观点、系统的思维去谋划部署,聚焦重点、靶向发力,按照时间节点,推动党员干部廉洁家庭建设工作在全县迅速铺开;要强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严格按照创建任务分解表、工作任务清单的要求逐一落实到位,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创文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创建人人参与、成果大家共享”的良好氛围;要深挖本土文化助推文旅融合,持续强化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切实增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大力推进创红色精品、办红色展陈、发展红色旅游等工作,让红色旅游成为文旅产业发展新动能;要提高思想站位,不断细化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