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30 10:34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1月29日讯(记者:周俊霖 刘增)29日,县委书记雷华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调度、再落实。雷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动员,调配力量,从快、从严、从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县长彭丽堂出席会议。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县将迅速调配力量,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当前疫情防控上来,“四大行动”工作队员也将迅速下沉到防疫一线,采取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快速的处置,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彭丽堂要求,要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全力防控疫情,正视存在的问题,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全面动员,尽锐出战。把责任下沉到位,把任务分解到位,把人员统筹到位,构建城乡一体、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络。要全域覆盖,突出重点。高质高效高标做好应急处置,从紧从严从细抓好防范管控。要依法执纪,形成震慑。严格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查处整治防控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防控措施执行不严格、整改不到位的市场主体,严肃依法问责故意瞒报、谎报或不及时报备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等情形的个人,对疫情防控工作推诿拖延、执行不力的相关人员视情节严重,追究其法律责任。

雷华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看到严峻形势,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工作的紧迫感,确保不发生社会面疫情传播;要克服麻痹侥幸、“躺平躺赢”的错误思想,克服消极对抗、听之任之的不良情绪;要坚决执行政策,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二十条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把握原则,不偏不倚、以快制快、精细精准、落细落实;要调配力量,联点县级领导要尽快赴联点乡镇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负责人要集中力量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党员干部要迅速调整工作重心;要盯住重点,盯死守牢外围,抓好信息排查,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管控。要细化措施抓落实。要细化监测预警机制,严格执行“落地检”“重点管”“哨点报”防控措施;要细化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严格管控到位、检测到位、流调到位、排查到位、处置清零到位;要细化工作保障机制,落细落实隔离点、防疫物资、资金等相关准备工作。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市场主体责任、个人责任和工作责任,进行全链条、全环节倒查追责。要统筹推进抓落实。要统筹目标任务,分清轻重缓急,有序抓好重点工作;要统筹工作力量,改进工作作风,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统筹时间安排,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阶段性、区域性地安排好具体时间,用辛苦指数换取全县的平安、平稳。

周乾坤、肖钟、黄灵杰、邹凌云、官三元、彭双娣、陈一江、刘卫华、刘启明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