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政务要闻

2023年祁东县防范非法集资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4 18:04


314日,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意识,增强群众识别、抵御非法集资的能力,加强社会公众对自身权益保护,县处非办和人民银行祁东支行组织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白地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及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不时有群众前来咨询,尤其是对近年来以成立网络借贷公司、养老机构等名目,假借“投资理财”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行为,县处非办干部进行耐心的解答,并提醒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标语8余幅,LED播放10余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力度,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氛围,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也给犯罪分子以震慑。

下一步,县处非办将继续创新宣传模式,逐步建立完善防范非法集资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积极开展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防范与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老百姓通俗易懂地了解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为维护我县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贡献金融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