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政务要闻

雷华主持召开今年第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7 10:46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3月16日讯(记者:邹忠延 周云云)16日下午,今年第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国衡阳市委印发<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县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加强乡镇财政管理、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工作、2023年度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县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3年县级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关于开展“祁东在蝶变 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群众大调研、推动发展大提升活动方案》《关于2022年度全县千名干部下基层“四大行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祁东县打好“发展六仗”总体实施方案》。县委书记雷华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广泛宣传,宣传好全国两会新的内容、变化和特点;要抓好落实,落实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和全年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落实要求,紧抓“关键少数”,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委实施意见和省纪委20条措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工作要求;要突出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三不腐”,一严到底;要强化落实,强化监督力量和监督手段,督促各级党组织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到行动中;要压实责任,强化正风肃纪,压紧压实作风建设责任。

会议强调,要突出主责主业,抓好培训教育学习,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管控,弘扬主旋律;要突出阵地建设,加强对平台、实体、载体、队伍建设;要突出工作保障,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人员、经费、活动给予必要的保障和支撑;要突出责任落实,从严管控全县意识形态各类阵地,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要落实任务,把打好“发展六仗”落实到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把打好“发展六仗”与祁东实际结合起来,突出祁东特色;要突出实效,打好“发展六仗”不能只浮在面上,以项目为平台和载体,切实落到“发展”这两个关键词上;要加快推进,切实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会议强调,要把握原则,加强对乡镇财政管理、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工作的监管,规范运行,高效快捷,服务基层;要完善配套,加强乡镇财政队伍建设,规范会计核算管理;要强化执行,扩大宣传,加强监督,强化乡镇财政管理、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工作培训,加强对镇村两级代管资金账户管理,做到专款专用;要加强监管,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跟踪调度,确保“乡财县管”管理模式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