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政务要闻

我县部署清明节期间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1 10:30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3月30日讯(记者:周俊霖 陈方志)30日,我县召开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邹凌云部署清明节期间的文明创建工作。县政协原副主席王新喜主持会议。

邹凌云要求,要高度重视,清明节临近,必将有许多返乡人员回乡祭祖,面临人员聚集、车流量大、环境污染、森林火灾等诸多问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档升级,确保县城环境巩固提升;要把握重点,抓好文明祭扫的宣传引导,抓好重点区域的交通疏导,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抓好市容环境的清扫保洁;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县创建办、团县委、县融媒体中心等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抓好现场调度和工作部署落实,为清明文明祭扫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让返乡人员充分感受祁东崭新的变化。

清明节期间,全县各相关部门将加强对群众祭扫相关活动的宣传引导和监督管控,严防火灾、交通事故等意外事故的发生,持续巩固文明创建工作成果。县委县政府呼吁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要文明祭扫、绿色祭扫、错峰出行,树立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祭扫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