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政务要闻

深切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3 10:17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4月2日讯(记者:周俊霖、张少荣)清明前夕,我县组织退役军人、人武部官兵、公安干警、学生和群众代表300余人,来到鼎山烈士纪念园,开展“清明追忆 致敬英烈”祭奠活动。副县长刘卫华参加。

刘卫华要求,全县广大干部及所有退役军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英雄传统,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广大群众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创新创业热情;青少年学生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心怀大志,努力学习,真正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活动现场举行了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肃穆伫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表达对烈士的无比敬仰之情和继承发扬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

我县是革命老区,是衡宝战役的主战场。这里有为新中国解放事业献出生命的红四军军长王如痴,为维护社会安宁抓捕持枪犯罪分子牺牲的官同生,为在地震中保护学生不幸遇难的教师谭千秋……他们用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竖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留下了一笔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深刻地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都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育贤中学学生邓羡桐说。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学军表示,全县退役军人要凝聚起这个群体的力量,发扬退役不褪色、永葆革命本色,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贡献每一个退役军人的光和热,为祁东的蝶变和进步发挥力量和才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