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政务要闻

彭丽堂调研耕地保护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4 10:47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4月13日讯(记者:肖渌璋 周云云)13日,县长彭丽堂赴灵官镇、过水坪镇、金桥镇实地调研耕地保护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副县长龙新林参加。

在灵官镇福星村、过水坪镇牙泉村、福缘村、金桥镇枧桥村、金龙村等五处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改点,彭丽堂听取了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具体整改措施,了解工作进度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彭丽堂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提升整改效率,明确整改方式和时限,确保在有效时间内保质保量、不打折扣完成整改工作。

在灵官镇黎达冶炼厂和白河金桥段,彭丽堂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成效及下一步整改计划的汇报。

彭丽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住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坚决扛起环境保护责任,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以实际行动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巩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围绕生态环保工作责任要求,全面排查梳理生态突出问题,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项目清单,明确完成时限、治理措施,责任化、清单化、项目化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坚持结果导向、精准治理,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大河道排污口、入河排污口污染源头的巡查排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影响水生态、水环境的违法行为,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