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政务要闻

群众办事更便捷:我县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6 10:08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4月25日讯(通讯员:费磊 李朔旦)为推进告知承诺制事项线上可办、便捷好办,提升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效率,24日,我县组织25个县直相关单位及具体承办人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事项梳理业务培训,部署告知承诺制事项梳理和实施清单填报工作。

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向行政机关申请办理行政事项时,行政机关以书面形式(含电子文本)将证明义务、证明内容以及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一次性告知申请人,申请人书面承诺已经符合告知的相关要求并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行政机关不再索要有关证明并依据书面承诺办理相关行政事项的工作机制。申请人办理相关业务时,窗口工作人员对申请材料实行一次性告知承诺,申请人对此自愿作出承诺,无需再提供相关证明,大大缩减了办理时间。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迅速组织开展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通用清单梳理工作,聚焦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结合实际将更多的事项纳入本级清单,通过清单化管理,确保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在清单事项范围内应用尽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