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政务要闻

祁东县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5 11:02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5月4日讯(记者:黄全魁 肖琛)祁东在蝶变,青春正奋斗。4日晚上,我县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暨“五四”表彰活动。县委书记雷华寄语全县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以更昂扬的姿态争做青春舞台的“耀眼星”,争做担当作为的“急先锋”,争做祁东蝶变的“弄潮儿”。

活动在歌舞《春天的鲜花》中拉开了序幕,共分“童心飞扬 筑梦有我”“团徽闪亮 奋斗有我”“青春蝶变 强国有我”三个篇章。少儿舞蹈《我们都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曲演唱《陪伴》、朗诵《以青春之火 点亮蝶变之光》等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我县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风采。

一年来,共青团祁东县委广泛开展了“青年大学习”“红领巾心向党”等主题教育活动,成立了祁东返乡大学生联盟,积极组建返乡大学生乡村振兴墙绘志愿服务队,为文明创建和乡村振兴助力;广泛发动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兴青年群体,组建“祁东骑士”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引导他们成为祁东流动的“红祁岗哨”,深深扎根青年,用心服务青少年,不断增强青少年群体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雷华向全县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他要求全县广大青年,要怀揣梦想,扬起人生风帆;要勤学苦练,锻造过硬本领;要勇挑重担,绽放青春芳华;要团结奋斗,战胜艰难险阻;要清澈纯粹,引领时代风尚。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重视好青年工作,激发好青年干劲,发挥好青年作用,关注好青年需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祁东的征程中,让广大青年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谱写出更加绚丽多彩的青春篇章。

活动对2022年度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集体,“五四”红旗团组织、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祁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县领导魏春生、周跃军、陈小云、肖钟、黄灵杰、宁明忠、夏文运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