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政务要闻

彭丽堂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5 09:14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5月24日讯(记者:彭振峰 周云云)24日,县长彭丽堂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消防安全、电力及电网建设相关工作,审议通过《祁东县2023年争取省政府真抓实干激励措施工作方案》《祁东县2023年度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方案》《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强县的若干政策措施》《祁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接赋权事项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要求,要把握形势强信心,紧盯全年目标,在把握形势中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持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突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园区升级、改革创新、民生保障和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用好用活“五制一平台”“五全一常态”等机制,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各项措施任务落细落地;要聚焦问题补短板,针对现阶段经济运行中居民消费信心和消费市场活力不强、农副产品加工等传统行业发展减速等短板,靶向发力、综合施策,加快补齐短板领域和做大做强优势领域,实现以点带面、整体提升;要压实责任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找准工作定位,加强统筹谋划,细化目标任务,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管理,把推动重点任务和实现重点指标的责任落实到各个层面、环节和岗位,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不动摇,锚定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保三争六”的预期目标,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敢于扛起担子、迈开步子、撸起袖子,敢于跳高摘桃、攀高比强,在创先争优中保基本目标、求最优结果;要用心用情干事业,持续发扬“闯创干”的精神,聚力各项重点工作,精准把握工作要求,大力攻难关、着力扬优势、强力补短板,确保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强项更强;要真督实导看效果,严格对标对表方案细则,加强督查督办,确保综合反映全县各项工作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县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县迎宾路以东区域道路和背街小巷提质改造工程、祁东县2022年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等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