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社会保障>>养老保险

应急演练进养老院 筑牢养老机构“防火墙”

来源:祁东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2 09:07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叶芳 邹忠延)11月11日讯 为切实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高养老机构在遇到火情时的应急自救能力,确保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11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民政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同乐颐和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全县部分养老机构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假定养老服务中心一楼内一房间起火。听到命令后,伴随着紧急的哨声,养老院工作人员立即按疏散演练方案,有条不紊地引导老人们进行疏散撤离。3分钟后,楼内人员全部成功撤离到安全地带。与此同时,养老院灭火应急小组、消防官兵也第一时间赶往火灾发生点,迅速、熟练地使用灭火器、消火栓对模拟火灾进行控制扑救。

  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大队官兵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水带、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和注意事项,演练了灭火器使用方法。通过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增强了养老机构全体员工及入住老人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预防火灾事故和疏散逃生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