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社会保障>>养老保险

祁东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祁东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9-05-09 09:53

 

目录

第一部分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19年预算政策依据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明细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

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

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

10、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11、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

12、经费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

13、经费拨款项目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

14、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

15、经费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

16、经费拨款项目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

17、“三公”经费预算表

1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

1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

20、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21、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祁东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报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根据法律法规政策解决广大城乡居民“老有所养”的问题,我县于2012年7月1日启动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和标准,发放到龄人员养老金待遇,真正做到“老有所养”全面落实。

2)2018年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悉心指导下,通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全县镇、村干部的艰苦努力,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养老保险缴费征收、到龄人员养老金待遇发放等各项目标任务。

2、机构设置

祁东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5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6个股室。

内设股室分别是:1、办公室、2、计财股、3、信息管理股、4、基金征缴股5、待遇核发股、6、审计稽核股。

祁东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单位的只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本级。

二、2019年预算政策依据

1)祁编[2012]39号文件;(2)2012年9月县长办公会议纪要第14次;(3)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12年7月第二期;(4)湘人社[2014]37号文件;(5)湘人社[2016]41号文件;(6)湘人社[2017]66号文件;(7)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通知;(8)祁政办发[2013]8号文件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0、18、19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专项商品支出和项目支出。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数1420.8万元,均为财政经费拨款。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420.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6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7.40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210万元、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557.30万元。

全年预算收支平衡。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20.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53.50万元,主要为保障我中心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1、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干部职工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184万元,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工作公用经费62.10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7.40万元。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67.30万元,其中:1、业务工作专项支出210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征收工作开展及待遇人员生存资格人证,确保当年保费征缴任务的完成、预防冒领确保基金安全等支出;2、基础养老金提标补贴557.30元,确保待遇人员待遇发放及时到位,让城乡居民享受国家好政策,真正做到“老有所养”。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20.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经办机构(项)

基本工资拨款76.7万元,比2018年预算79.7万元减少了3万元,原因是有干部职工调动,所以2019年基本工资较2018预算减少。

奖励工资拨款6.39万元,比2018年预算6.65万元减少0.26万元,原因是有干部职工调动,所以2019年奖励工资较2018预算减少。

绩效工资拨款54.23万元,比2018年预算47.8万元增加6.43万元,原因是虽有干部职工调动,但因个人绩效工资增加,所以2019年绩效工资比2018年预算增加

公用经办经费拨款62.1万元,比2018年预算64.4万元,减少2.3万元,原因是有干部职工调动,所以2019年基本工资较2018预算减少。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拨款210万,与2018年相同,没有增、减。这笔款主是为了确保当年保费征缴任务按时完成确保当年保费征收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确保当年保费征收任务完成。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拨款27.46万元,比2018年预算27.8万元,减少0.34万元,原因是有干部职工调动,所以2019年养老保险缴费较2018年有所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拨款4.82万元,比2018年预算4.46万元增加0.36万元,原因是有干部职工调动,但调入与调出人员编制信息不同,所以2019职业年金较2018年有所增加。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事业单位医疗缴费支出拨款5.24万元,比2018年预算5.56万元减少0.32万元,原因是有干部职工调动,所以2019年事业医疗缴费支出拨款 2018年有所减少。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拨款964.7万元,比2018年预算710万元,增加254.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预算增加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政府代缴基金补助其中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拨款407.4万元,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557.3万元主要是确保待遇人员待遇发放及时到位,让城乡居民享受国家好政策,真正做到“老有所养”。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住房公积金拨款9.16万元,比2018年预算9.73万元减少0.57万元,减副为6%,原因是有干部职工调动,所以2019年住房公积金预算较2018年所有减少。

五、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明细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20.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部门经济分类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653.5万元,占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的46%,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各项支出。

基本支出具体安排如下:(1)工资福利支出(款)18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项)76.7万元,十三个月奖励支出(项)6.39万元,绩效工资(项)54.2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7.4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项)4.8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项)5.24万元,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9.16万元,(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款)公用经费支出(项)62.1万元,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407.4万元。

2、项目支出767.3万元,占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的54%,主要用于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征收工作开展及待遇人员生存资格人证,确保当年保费征缴任务的完成、预防冒领确保基金安全等支出,确保待遇人员待遇发放及时到位,让城乡居民享受国家好政策,真正做到“老有所养”。

项目支出具体安排如下:

1)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款)对社会保险基金缴费补助(项)210万元,对社会保险基础养老金补助(项)557.3万元

(二)政府经济分类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653.5万元,占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的46%,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各项支出。

基本支出具体安排如下:(1)工资福利支出(款)18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项)76.7万元,十三个月奖励支出(项)6.39万元,绩效工资(项)54.2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7.4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项)4.8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项)5.24万元,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9.16万元,(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款)公用经费支出(项)62.1万元,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407.4万元。

2、项目支出767.3万元,占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的54%,主要用于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征收工作开展及待遇人员生存资格人证,确保当年保费征缴任务的完成、预防冒领确保基金安全等支出,确保待遇人员待遇发放及时到位,,真正让城乡居民享受国家好政策做到“老有所养”。

项目支出具体安排如下:

1)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款)对社会保险基金缴费补助(项)210万元,对社会保险基础养老金补助(项)557.3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20.8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54.7万元,上升18%,是因为(1)、2019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府代缴纳入预算121.40万元,(2)2019年预算基础养老金提标比2018年预算增加以及单位干部职工工资调标等共增加133.3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万元,与2018年预算5万元,等同,没有增、减,主要是公务接待费5万元,占三公经费总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因公出国(境)费无。无增减的原因是:本单位严格按照“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中的审批程序进行接待,严格控制接待标准 严格按照党中央、祁东县委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我中心预算没有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四)、非税收入情况说明

2019年我中心没有非税收入。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说明

2019年我中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末,本单位没有车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767.3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征收工作开展及待遇人员生存资格人证,确保当年保费征缴任务的完成、预防冒领确保基金安全等支出,确保待遇人员待遇发放及时到位,,真正让城乡居民享受国家好政策做到“老有所养”。主要绩效目标是:树牢“民生为本、法纪为镜、事业为重、团结为要”的“人社人为人民”理念,改革创新、务实求为,全面或超额完成县委、县政府和省、市人社部门下达的绩效指标任务,基金安全管理等工作。根据祁东县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2019年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420.8万元,本单位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质量,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新成效。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及时报送绩效目标;二是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在此基础上形成自评报告;三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组织绩效自评和绩效跟踪监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四是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努力提高了绩效管理工作水平,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祁东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管理服务中心

                                          2019年5月9日

2019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