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社会保障>>养老保险

我县召开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三落实” 工作调度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8 15:43

    红网祁东分站6月3日讯 2日,我县召开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三落实” 工作调度会。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铆足劲、沉下心、克服松懈松劲情绪。要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责任,硬化措施。要激发内生动力,切实整改,按时间盯任务,开展好“回头看”。把困难群众当亲人,热心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反复梳理,做到心中数,一户一档,不漏一人。确保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加快新增低保的办理速度,该保的要全部保进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各乡镇、街道要在9月底前对本乡镇的低保对象(城乡低保、特困供养)进行全面复核,复核率要达100%。新增的救助对象信息比对率要达100%。加强对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照料护理工作。协助低保户、特困户办理低保存折,让下发的每笔困难补助资金一目了然。及时清理一卡通尾数障碍,保持资金发放畅通。做好第二阶段“三落实”工作的整改,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全面落实兜底保障,助力打贏脱贫攻坚战。(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逸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