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应急管理>>救援处置

县农业农村局紧急调度抗洪救灾工作

来源:祁东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7-15 10:48
  县农业农村局紧急调度抗洪救灾工作

 

7月14日,县农业农村局再次召开抗洪救灾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县防指会商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抗洪救灾工作。

会议指出,根据最新水文、气象预报,我县今明两天普遍有雨,局地大到暴雨,降水较为集中,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经县防指研究决定,我县自7月13日22时起由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应急响应。

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强调,抗洪救灾工作形势紧、作务重,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入。局属各单位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防大汛、救大灾”的思想准备。二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在已设后勤保障组、技术指导组、信息统计报道组的基础上,再增设应急处置组,4个组各司其职,特别要突出渔政执法。三是工作重点要再明确。抓安全,突出禁止打渔、网鱼和抓好农业设施安全以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摸排,深入乡镇一线,以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等为重点,切实做好灾情的调查摸底工作;抓指导,及时下发全县受灾农作物减灾补损技术方案,班子成员要带队深入联系乡镇一线,着力做好减灾补损技术指导;抓信息,做好灾情信息的互联互通,及时统计上报。四是工作作风要再扎实。要服从大局,取消请休假,全员在岗在位,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局纪检组要加强督查,发现问题,顶格处理。

局全体班子成员、各中心分管负责人及部分业务股站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农业农村局何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