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应急管理>>救援处置

祁东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来源:祁东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7-14 14:13

祁东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入汛以来,我县防汛行势持续恶化,7月13日22时起由防汛级应急响应提升至∏级响应。洪灾给农业的损毁持续放大。应对洪灾,祁东农业人,奋斗在最前沿。


1、 紧急动员,有效应对。入汛以来,先后三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了抗洪救灾的主要工作措施,成立了农业农村局抗洪救灾工作领导组下设后勤保障、技术指导、信息综合与应急处理四个工作小组。负总责,分管领导其他党组成员具体协调分别挂钩联系乡镇。要求联系各乡镇(街道)领导必须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全力抓好各项防洪救灾措施的落实,及时开展抗洪救灾生产自救和灾后补救工作把抗洪救灾、生产自救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不等不靠,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尽最大努力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2、 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深入受灾主体,做实救灾减损指导。一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和灾害发生动态,及时通过微信、QQ、短信、网络等平台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各乡镇、村组和农户及早落实防灾减灾各项措施。二是实地勘查灾情,各灾情查勘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受灾农户农作物的受灾种类、受灾面积、成灾面积、绝收面积等情况,做好农户思想稳定工作,帮助他们树立生产自救的信心。并发放技术资料,指导改种、灾后病虫防治、洗苗、排渣等技术措施。

 

 

   3、最严的纪律,绷紧防汛救灾弦。

为能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农业生产抗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防汛期间,所有人员放弃双休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任何人不得请假,不得外出,做到人员、时间和精力“三集中”,各救灾工作组下到乡时刻备战,全力以赴保安全。随时待命,哪有险情就奔向哪里,接到命令立刻出动,奔赴现场,解除灾情,及时到岗到点,和镇、村、组干部共同参与抗灾救灾和生产自救。

                                                     (陈勇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