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应急管理>>救援处置

粮市镇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问题“清零”行动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6 16:08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1月2日讯(通讯员:王滔)为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人员“回头看”工作,实现全镇社会救助兜底保障“零”问题,粮市镇社会事务中心组织开展问题“清零”入户核查活动。

10月21日至31日,该办工作人员挨家挨户、逐户逐人,上门走访查看了特困人员饮水、住房是否得到有效保障,供养人员家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了解特困人员身体、生活状况。此次入户核查采取查阅核对资料台账和实地入户核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旨在核准特困供养对象现实情况,确保农村低保条件对象和特困供养人员100%纳入保障范围、确保社会救助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确保残疾人员“两项补贴”落实到位。

经核查,该镇现有特困供养人员130人,其中分散供养人员92人,集中供养人员38人,均全部纳入了保障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