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应急管理>>救援处置

我县举行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11 08:42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5月10日讯(通讯员:谢韵仪)9日晚,我县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县委书记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彭丽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乾坤,副县长谢俊参会。

会上,各乡镇(街道、管理处)汇报了当前雨情、地质灾害风险点隐患排查情况。周乾坤要求,要加强值班值守,高度关注雨情,发现险情及时处置汇报;要加大地质灾害点风险排查,特别是降雨量最大的蒋家桥镇,并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多的粮市镇、白鹤街道、洪桥街道进行重点盯守。

雷华强调,要及时研判,加强与气象部门会商,及时发布预警预测;要精准施策,根据气象预报,各单位要精准拿出应急措施,及时调整应急响应;要突出重点,根据雨情预判,高度关注河流上游、水库情况,不能出现垮库、垮坝现象;要关注尾沙坝、地质灾害点情况,特别是地质灾害隐患点多的乡镇;要高度关注,及时转移,做好应急物资、车辆、人员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在岗在位,尤其是主要领导要做好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