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应急管理>>预防预警

我县举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祁东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10:10

                                           我县举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


  5月19日至20日,我县举办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县政府原正县级干部邓水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分管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人及应急办(安监站)全体工作人员、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业务股室负责人、执法人员等共计21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县委党校、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省厅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解读、乡镇人民政府安全生产执法、乡镇街道(工贸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应知应会、如何做好地震和地质灾害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工作、堤防防汛抢险技术、风险监测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概述、森林防灭火组织与指挥、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培训等10个方面,目的是加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发展。 

  会议要求,通过此次培训,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是最大的政绩、抓安全是保障干部健康成长的“三种理念”;要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的能力、把握形势的能力、依法行政的能力、统筹协调的能力,确保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会上还发放了《祁东县村级应急管理工作记录本》500余本、《祁东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专题培训学习资料》210余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