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应急管理>>预防预警

祁东县交通系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来源:祁东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8-04 17:40

祁东县交通系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2021年8月初,祁东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会上王绅局长传达了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宣读了当前我省疫情情况通报,并宣布全县交通系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取消交通系统所有工作人员休假,要求系统内所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到岗尽责,为疫情防控织就八张网。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每周一督查一通报。 督促企业落实应急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快递物流、客运、公交、的士、汽车客运站从业人员每三天核酸检测一次。督促企业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查看三码(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码,未接种的要提供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严格按要求落实好消毒杀菌工作。同时,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布通告,对新增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及新增确诊病例所在地的包车、班车客运,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履行包车备案审核具体工作的部门将采取即时停运措施。一旦通报发现确诊的地区,即时停运相关地区客运班线。会议上,下发了交通行业疫情督查表,明确县局党组成员带队到各运输企业、客运站场等交通行业重点场所督查,落实领导岗位职责,营造疫情防控高压态势。

会后,王绅局长带队到祁丰停车场、汽车站、快递物流公司等交通行业重点场所进行督查。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护设施设置、三码查验、体温检测和消毒登记等情况,并对工作人员的管理情况和站场进出人员管控情况进行巡查,要求场站、物流公司严格按规定落实好消毒杀菌工作,客运企业做好从业人员及旅客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