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执行公开 >>督察督办

县纪委、民政局联合督导组来官家嘴敬老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2月19日讯     发布时间:2020-03-02 15:49


       红网祁东分站2月19日讯(通讯员 姚中威)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怎么样?特困老人的健康饮食能够保障吗?还缺少什么防疫物资?19日,县纪委和县民政局的联合督导组来到了官家嘴敬老院指导疫情防疫工作。

  县纪委姜书记和民政局一行来到官家嘴敬老院,带来了消毒液和75%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并认真听取了敬老院院长对疫情防控的情况报告。姜书记说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处于防疫关键期,老年人体质相对较弱,属易感人群,敬老院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进一步加强管控。一要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制度,禁止人员随意进出,敬老院工作人员在特殊时期要做好食物采购配送工作并要做好消毒杀菌工作。二要做好早晚两次测量体温工作,专门台账记录,如有异常及时上报。三要做好院内消毒工作,每天至少一次的院内、房间消毒。四要严格的实施好分餐制度,吃饭时间要合理引导分批次的来食堂进行打饭,最好做到专用一人一碗回屋就餐,更要严禁聚集性打牌消遣的行为,要注意态度合理疏导。五要及时关注外出就医老人的情况,能不回来现在尽量不要回来,如果一定要回来居住的必须先单独隔离14天。民政办和敬老院负责人要确保疫情期间敬老院做到零感染。

  官家嘴镇党委在疫情期间对敬老院防疫工作也是高度重视,多次联系镇卫生院定时来到敬老院进行消毒,看病,争取做到小病不出院就地解决,减少出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