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执行公开 >>督察督办

杜登峰调研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办理工作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8 09:11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5月26日(记者:蒋海军、邹忠延)25日,县委书记杜登峰深入过水坪、黄土铺、白地市、风石堰四个镇调研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在过水坪镇保丰商砼,杜登峰实地查看了环保整改现场,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在企业周边的田间地头,杜登峰说,这里要因地制宜,恢复植被,种植水稻,增加收入。同时,要加快这里的搬迁,后续工作中各职能部门一定要跟上,确保整改按要求到位。

在忠兴陶粒厂原址,这里已看不到厂房的任何痕迹,已种满了树苗。杜登峰开心地说,这里整改很到位,完全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相关部门要积极跟进,确保树苗的成活率。

在鑫伍隆采石场、后台山采石场、君和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杜登峰每到一处,都来到整改现场认真检查,并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主关于整改情况的汇报。

杜登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要全力以赴做到即接即办、限时办结,要压实工作责任,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杜登峰强调,要坚决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确保整改工作到位;生产企业在复工复产后,一定要加强安全生产,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企业在做强做大的同时,一定要维护好周边老百姓的利益,老百姓富了,才是我们最好的夙愿;企业投产后,一定要注意环境卫生、噪音治理、百姓矛盾等各方面工作处理,企业主要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全面促进企业健康长久发展。

原副县级干部张迎春,县委办、县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及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原副县级干部张迎春,县委办、县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及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