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执行公开 >>经济(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解

县委经济工作务虚会召开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12月26日讯     发布时间:2020-03-02 15:50


  红网祁东分站12月26日讯 26日,县委经济工作务虚会在一洲酒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科学谋划2020年全县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杜登峰、县长彭丽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来,全县上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建设“五个祁东”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持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县域经济呈现出“一高二稳三好”的特点。

  彭丽堂要求,抓好2020年全县经济工作,必须扣准重点、狠抓落实。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深化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升招商选资实效,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抓改革创新,释放发展动力,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完善社会体制改革,打造营商环境全新高地;抓产业兴旺,打造美丽乡村,持续推进农村产业兴旺,加快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升基层治理,丰富乡村振兴战略内涵;抓城乡融合,优化功能品质,注重规划引领作用,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建设宜居宜业魅力家园;抓风险管控,激发攻坚合力,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抓普惠共享,关注民生福祉,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力做优社会事业,切实织牢保障网,坚决守好各项底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杜登峰说,过去一年,“五个祁东“建设得到了有效的推动,工业祁东取得重大突破,特色祁东正在稳步推进,生态祁东保持良好势头,活力祁东不断激发动能,幸福祁东得到初步加强。

  杜登峰要求,要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坚定加快建设“五个祁东“的信心和决心,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主线,抓好两项整改,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四轮驱动”,开展好“五个专项”行动;要科学分析明年的发展形势,努力破解制约祁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准确认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发掘祁东发展优势,激活蛰伏潜能,织密织牢社会稳定网,加强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全面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发展“五大园区”,突出攻坚“五大关键项目”,稳步推进五个“十万”产业,深入推进“五项改革”,织密织牢“五大底线”,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努力提升“五大能力”, 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杜登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埋头苦干、勤奋实干、聪明巧干,努力将祁东建设成为全省的经济强县。

  杜登峰还就年关收尾工作、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市场供应、交通安全等相关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周志敏主持。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建军通报了2019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发改局、统计局、财政局等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分别作了发言,并就如何做好2020年全县经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县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实际,围绕2019年经济工作怎么看和2020年经济工作怎么干先后发言,讲认识、谈对策、议思路、提建议。

  全体在职在岗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