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执行公开 >>审计监督

忠诚的骆驼想到的 

来源:祁东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15:57

祁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忠诚的骆驼想到的

 

人们一谈起骆驼,自然就会与沙漠联系起来。骆驼的特点有三:一则它效忠于主人;二则在沙漠上它驮运货物风沙无阻,即便是灸热难熬的沙漠,它却能忍饥耐渴,不偷懒,踽踽前行,默默无法付出,最终完成主人的任务;三则它的毛绒能做衣服,让人驱寒温暖。

可见其意志坚韧、精神无私,有点“痴心”可爱。如果人们能学习骆驼的精神,朝着既定的目标矢志奋斗定能成事。

纵观全国审计战线有10多万审计健儿,他们有着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无私的精神,在全国各地为国家治理体系的日臻完善而努力奋斗着。如今在全国铺开的、轰轰烈烈、严肃认真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各行各业各部门如沐浴着党的阳光普照,洗礼着党员干部的初心,锤炼党员干部的忠诚,整治庸懒散浮的“精神懈怠病”,使之在新时代新的长征中征程不息、初心不改、使命不渝。

可作为审计人,我们是国家治理体系大厦的基石,如果基础不牢,就会动摇大厦的坚固,若有“瘕疵”就会影响大厦的完整与美观。比如,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审计局一位女局长,初心已变,良心已泯,玩弄手中的权力,敛收钱财达1000余万元,全部用于赌博、美容、装修房子,过着奢侈的生活,最终被锒铛入狱。她辜负了党和组织的培养、人民的期望,是她的贪婪和腐败毁了一生,成为令人不齿的败类。

然而,在改革开放的征途中,却有不少审计党员干部勇立潮头,经受住狂风大浪的拍打,他们矢志不渝,初心不改,担当作为,当好审计“尖兵”。如四川甘孜洲凉山县的一位青年审计干部在小凉山审计完扶贫专项资金的返回路上,因车祸不幸殉职,为审计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被追认为审计战线的烈士。他的英勇事迹,被人颂扬。

在审计战线确有不少这样受人尊敬、无私无畏的人,他们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审计岗位上无怨无悔,默默奉献。

说近的还有祁东县审计局谭沈祁同志,虽是领导干部,却以身作则,工作严谨务实,干事雷厉风行。在20多年的审计生涯中,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他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令贪婪者胆寒,被同事称为“谭一刀”。他为全县审计工作贡献了青春和汗水。最近,被衡阳市审计局推荐为“全国最美审计人”,这与他勤奋工作、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

“天下美德,莫大于忠”。忠诚是普通人的一种优良品质,更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政治承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这充分说明,党员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是要胜过其他各种忠诚,是一种更为无私、更为可贵的忠诚,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因此,只要我们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我们党才具有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党和人民的事业才不断发展壮大。

所以说,忠诚也是我们审计党员干部的灵魂,必不可少,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逢“战”必“赢”,这样才能不负党和人民赋予审计的历史使命。同时,要摒弃一切杂念,去掉庸懒散浮的毛病,改正“四风”不良习气,坚决杜绝腐败行为。同时,还要传承红色基因,要以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为榜样,守初心、牢使命、担作为,要有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查病,着眼治已病、防未病,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创新审计观念,着力提升审计质量,努力创建一个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机关。

当然,骆驼的品德是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的,做人坦诚相待、忠诚相伴。我们作为党员干部也要象骆驼一样忠于党这个“主人”,要经得起风霜雪雨的考验,耐得住酷暑严寒,更要心中有目标,在新时代发扬当年红军的长征精神,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奋斗终生。

 

 

作者: 李建国

工作单位:祁东县审计局

手机:17770997269

邮箱:2025875838@qq.com

                      签发人:周扬宏(局长)

                     2019年1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