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执行公开 >>审计监督

用好“三学”高标准

来源:祁东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3-10 10:44

用好“三学”高标准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今天,我想借县委读书班的机会,谈谈自己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感想。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国大局稳步推进、全面发展的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一项重大任务。我们对全局党员干部用好“三学”方法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

一学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学懂弄通干在实处。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不仅自己要学好,还要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自觉学、主动学,要求大家每月坚持写两篇读书笔记与学习心得,用理论指导实践,使自己的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使学习入脑入心。

二学奋斗精神转变作风。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牢记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多讲红色故事,以老一辈革命者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党性,履行党员义务和职责,坚决抵制“四风”的不良习气,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我们作为审计机关,要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和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同时,要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积极建言献策,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这艘大船行稳致远。

三学党纪条规争作表率。我们要反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廉洁自律条例》,要以一个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惠民生解民忧的好政策、硬措施在全县落地生根。作为审计机关,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私分明,“亲”“清”分开,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纪律“八不准”,防止审计“放水”“六不得”等工作要求,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和廉洁审计,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争当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