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执行公开 >>审计监督

湖南志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塑胶、电子玩具厂建设项目(一期)建设项目环评拟审批公示

来源:行政审批服务股     发布时间:2021-09-07 10:31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湖南志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塑胶、电子玩具厂建设项目(一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电话:0734-6264672

联系地址:祁东县洪桥街道办沿江东路183号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湖南志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塑胶、电子玩具厂建设项目(一期)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归阳工业园创业北路

建设单位

湖南志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佰佳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湖南志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塑胶、电子玩具厂建设项目(一期)建设项目总投资59000万元,环保投资300万元,位于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归阳工业园创业北路,项目占地面积为项目占地面积为7118.82m2湖南志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塑胶玩具、电子玩具厂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建设两栋厂房、一栋员工宿舍,生产规模年产塑胶玩具150万个、布玩具50万个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在建设及营运过程中必须按照环保"三同时"制度的要求,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并着重注意以下问题:

1、加强施工期的环境管理工作。在施工过程中,场地平整、建材运输装卸、堆放、搅拌浇砌等作业产生的扬尘,采取及时洒水,有效控制扬尘,建设围挡;合理布局高噪声设备,禁止高噪声设备夜间十点至翌日凌晨六点作业;装修废弃材料、废砂浆、废石料等建筑垃圾应尽量回收利用。

2、加强营运期废气的环境管理工作。主要排放的废气为破碎粉尘、注塑、干式喷油、水帘柜喷油、烘干、丝印/移印工序、包装工序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破碎工序对注塑成型过程中产生的水口料进行破碎,产生少量粉尘,加强车间通风进行无组织排放;注塑废气、干式喷油废气、水帘柜喷油、烘干工序有机废气通过集气装置收集后,经"UV光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达《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20)后引至高空排放(排气筒高度为15m);丝印、移印工序和包装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将丝印、移印工序和包装工序设置于密闭车间内,产生的有机废气通过集气装置收集后,经"UV光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达《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20)后引至高空排放(排气筒高度为15m)。

3、加强项目营运期废水的污染防治工作。本项目营运产生的废水主要为注塑冷却水、水帘柜废水、生活污水。注塑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得外排;水帘柜废水经过隔渣后循环使用,当废水浓度升高到影响对废气的初步预处理时,需将水帘柜的废水进行更换;生活废水经隔油池+三级化粪池处理水质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96)表4三级标准后经市政管网排入归阳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处理。

4、合理布局高噪声设备,选用低噪声设备、减振、隔声措施,再经自然衰减后,使项目周边噪声可以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 )3类标准。

5、加强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废原料罐、废油漆渣、废润滑油、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废包装材料、布料碎屑、金属碎屑等一般工业固废,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分别以专用容器收集后委托有资质的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处置;一般工业固废委托环卫部门或交由废品回收公司处置,建立档案制度;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