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执行公开 >>审计监督

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15:02

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91日讯(记者:邹忠延 刘宝婷)91日,县委书记雷华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审计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丽堂出席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并通过《2022年度全县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和《关于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

 

雷华指出,今年以来,审计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聚焦主责主业,统筹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和审计业务开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县委对审计工作是认可的、肯定的。

雷华强调,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把审计工作提升到国之大者”“省市大计”“县之大事来抓,立足国之大者,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立足省市大计,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和三强一化目标部署,紧盯落实;立足县之大事, 围绕建设全省经济强县这一目标,发挥好审计经济体检作用,找准审计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点,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突出重点、突出整改,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聚焦重要资金使用、聚焦重点风险防控,做到及时整改、高效整改;要强化实效、强化时效,高标准抓问题整改,被审计单位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对标整改要求,积极采取整改措施;要严要求抓跟踪问效,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账销号管理,全面提高审计整改成效;要多渠道抓成果运用,建立多部门协调机制,做好融合文章,抓好审计监督和其他两项监督的贯通协同,成果共享、融通融合,把审计结果与干部任用、奖惩、绩效考核挂钩。要加强领导、加强保障,要强化政治建设,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作为第一要求;要强化队伍建设,及时通过公开招考、人才引进等方式引进优秀审计人员,充实审计一线力量,同时加强学习培训,加强能力提升;要强化作风建设,对审计队伍要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确保审计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县领导周乾坤、肖钟、贺光辉、谭志尚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