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走进祁东>>

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走进祁东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17-07-28 08:06
 

  红网祁东分站7月27日讯(记者 刘友利)为弘扬正气,传递道德正能量,27日,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祁东专场在一洲大酒店举行,县委副书记周志敏参加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周志敏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道德模范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此次巡讲、交流活动的举办是市委宣传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党代会精神、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实践,是弘扬道德模范精神、提升全社会道德水平的重大举措,也是凝聚当前祁东县脱贫攻坚精神力量的现实需求。参与巡讲的道德模范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闪烁着雷锋精神的时代光芒,蕴含着无穷的道德力量。

  周志敏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此次巡讲活动为契机,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刻苦学习、坚持不懈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引,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标杆,以争做新时期雷锋为追求,积极树立重道德、讲道德、守道德的思想品质,努力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道德风尚中争先进、做表率、扬正气。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首先模范的先进事迹、先锋形象,大力支持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动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道德实践,为建设“五个祁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邀请到的四位道德模范中,既有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刘玲琍,也有身先士卒修古迹、甘做送水痴心人的邹玉祥;既有为落后乡村教育事业奔走四方的公益助学“小兵哥”衡南县村小教师魏文彦,也有用爱撑起一片天的普通农家妇女李伟娥。他们都是生活中最普通的人,但他们的所作所为却一点都不普通。

  四位道德模范先后用质朴的语言、翔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为参会人员讲述了一桩桩感人的事迹,展示了他们平凡而又光彩照人的形象,令人深深地感受到文明和道德的力量。一个个温暖感动的故事、一件件平凡的善举触动心灵,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参会人员为道德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感人事迹而动容,纷纷表示要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建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双凤、副县长高瑛参加了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