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走进祁东>>

我县召开2017年住建和规划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17-04-20 09:47
 

  红网祁东分站4月19日讯(记者 邱高桥)18日,我县在一洲国际大酒店召开全县住建和规划工作会议,会议传达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并安排部署2017年住建和规划工作。县长胡果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副县长官三元以《撸起袖子 真抓实干 全力推动我县住建和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作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2016年的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工作,明确了2017年的工作方向。

  会议指出,2016年县城莲花路和永昌大道提质改造,祁东新区雨污分离工程等项目建成投运;体育文化公园项目完成地堪等前期准备工作;迎宾南路建设项目征地完成;县城总体规划修改顺利通过市人民政府审批;完成《祁东县高铁站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成果编制;确定祁东高铁站片区为祁东发展新中心,打造集医疗、教育、文化体育、休闲娱乐、商贸物流和生态居住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新区、祁东形象展示区,完成规划面积1694公顷,形成“一轴、一廊、两心、多片区”的空间规划布局结构。

  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是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科学实施城乡规划;着力提升县城品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村镇建设;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切实强化行业监管;着力抓好安全生产。

  胡果雄指出,城乡建设工作非常重要,城乡面貌是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城乡建设是拉动发展的重要“引擎”,城乡环境更是老百姓生活的美好家园。他要求,全县上下务必充分认识加快城乡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全力开启城乡建设新征程。

  胡果雄强调,要在凝聚共识中汇集发展能量,在科学谋划中统筹城乡发展,在攻坚克难中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在真抓实干中点燃干事创业激情。

  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的先进集体,提交了工作责任书。

  会议由副县级干部张迎春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皓、县政协副主席匡学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及分管建设规划工作负责人,住建局、规划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住建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建设站全体同志,建筑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