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政民互动>>征集调查>>结果反馈

祁东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3月份反馈结果

来源:12345     发布时间:2020-06-04 16:14

建筑工地噪音扰民  执法部门积极处理

31日家住碧桂园小区72栋1单元201室的袁女士向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反映:自家对面的碧桂苑旁边一栋房屋的二楼从2020年2月28日晚上凌晨4点开始一直敲敲打打至现在都未停止,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热线前台管理员接到袁女士的求助来电后,立即制作工单派发至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迅速组织第三大队进行处理。现将处理结果回复如下:

(一)已告知当事人,此行为产生的噪音影响了附近居民的休息。并将产生噪音扰民的严重性告知了彭先生。

(二)督促彭先生在以后整理废品尽量避开休息时间。后期执法人员会继续巡查和监督,确保不再发生此问题。

回访时,袁女士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并表示该问题已处理到位,非常感谢政府职能部门高效率处理此事,并向我们平台表示感谢。

农田山地被破坏   乡镇政府积极协调处理

331日家住洪桥街道马头村居民小组的肖先生向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反映:自己的农田及山地被同村隔壁组的江中宝私自用挖机挖掉,肖先生希望相关单位帮助自己想收回土地,或者赔偿损失。市民要求成员单位对来电人的信息必须予以保密。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热线前台管理员接到肖先生的求助来电后,立即制作工单派发至洪桥街道。洪桥街道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该事件进行核查

2019年,马头村通过项目申报争取到了库区5公里(3.5米宽)公路硬化指标,鼎兴村路口、居民组、皮家组、导年冲组、肖家组、王家组路段全线硬化。皮家导年冲两组村民了解到情况后,向村书记咨询能否一步到位,直接修4.5米宽。当时村里的答复是,村里财力有限,如需修4.5米宽的公路,只能通过村民自筹或由村里统一向有关部门反映,扩宽路基和矛盾纠纷等细节问题都由组内自行负责。由于2019年主路维修和今年突发疫情原因,项目至2020年2月底才开工建设。因坪古道路原有路基不够4.5米,加宽路面需向居民组延伸。皮家组在未与居民组事先沟通的情况下,因路面扩宽需要擅自开挖了居民组部分山地,施工过程中有少量土、石滚落至居民组山上及田里。

居民组山地被挖村民在得知情况后,遂找到施工方理论,期间发生言语冲突,后报至村两委。3月15日,马头村村主任在了解基本情况后,迅速赶赴现场调解矛盾,并第一时间跟上级领导汇报。

3月19日上午,双方再次发生了言语冲突,街道领导、联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获悉后,第一时间赶赴到了施工现场,对双方村民进行了耐心劝导,及时平息了双方的情绪,并且要求在矛盾处理清楚之前暂停施工。当天晚上7点半,召集了两组组长、部分代表在马头村村部召开了动员会。会上,皮家组组长说明了基本情况,并向居民组组民道歉。当时居民组组长和村干彭燕明在场,居民组组长表示:大部分组民愿意接受道歉,现在还需要做好组民肖志、刘荣的思想工作,会后,自己也会和村干部一起去做劝解工作。晚上9点会议结束,村主任王卫军与组长罗德生找到肖志、刘荣方会面沟通,当面做了解释工作,肖志、刘荣表示修路不能以损害私人利益为前提,但是愿意尊重村组干部的意见,同意第二天到村部作协调处理。

3月20日早上8点,肖志通过电话向村主任王卫军反映了“施工方在矛盾纠纷未调解清楚前又开始施工”的问题。矛盾进一步升级,给协调工作带来了更大的难度,村干部赶到事发现场时,皮家组方当时已报警,当时村民之间只是言语冲突,没有发生肢体冲突。王卫军与派出所罗所长让挖机疏通路面,让车辆通行;并在当天下午召集村民在村部再次进行协调,未果。会后,王卫军把协调结果上报街道联村联片领导。次日,王卫军与街道工作人员召集双方到达现场,街道工作人员现场查勘、详细了解基本情况后,向村民耐心讲解政策,稳控双方思想情绪和开展谈心谈话,一直面谈到中午。在中午休息时间邀请双方到街道做协调工作,肖志、刘荣方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如按经济赔损,按国家标准一亩田、一亩山的标准赔付;

二、如不按经济赔损,希望街道和村两委领导帮其做通自家危房改造与邻村村民山林置换工作,若能达到预期,肖志愿意私人赞助修路费五千元整;

三、或者只将马路修到3.5米宽,山林挖占的事情就算了,只要皮家组居民将施工时落到居民组田里和田岸的石头捡干净。

 会后街道干部与村两委干部商量,围绕村里实际情况出发,矛盾化解最小化,以和为贵,街道干部与村两委携手并进,选择肖志、刘荣方提出的第二点要求去做工作,经过几天的努力,置换双方仍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基于现实考虑,3月25日街道干部和村两委再次组织双方来街道协调,街道干部和村两委干部本着对事负责的态度,努力把双方距离拉近最小化,工作一直做到晚上。因赔偿问题未能达成一致,双方留时间考虑中。

次日,皮家组方表示组上无经济来源,无法承担对方的经济损失,愿意按照肖志、刘荣方提出的第三点要求来办。

 第二天的协调工作中,肖志、刘荣方表示:“只要修3.5米宽,把田里和田岸边以上的石头捡干净就可以了,但必须用人工,不能用挖机,挖机容易损坏田岸。”当天皮家组组织了人工捡石头,下午组民打来电话说石头捡好了,要村里请肖志、刘荣方来看。马头村主任当时赶到了现场,通知肖志、刘荣方,他们表示当天有事没空,赶不过来。由于当时一方未到现场,协调工作未成功。

清明节期间两组外出人员大部分回村祭祖,4月5日村两委了解到此情况后,迅速组织两组代表协调,通过一天的不懈努力,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皮家组继续扩修道路至4.5米,扩修范围内占用居民组的山地予以经济赔偿,并签订了合同。

回访时,肖先生对办理结果满意,也对乡镇政府组织的多次协调表达了感谢,非常感谢政府职能部门高效率处理此事,并向我们平台表示感谢。

沙土堆放影响居住   乡政府积极安排清理

331日家住白鹤街道荷花新村马塘组的陈女士向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反映:村里搞开发时将沙土及树木堆放在陈女士屋后,因陈女士家地势较低,导致下雨天雨水往屋内流,陈女士希望相关单位帮助自己把沙土和树木转移到其它地方,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热线前台管理员接到陈女士的求助来电后,立即制作工单派发至白鹤街道。白鹤合街道领导高度重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核实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了解,陈女士反映的开发项目为荷花新村增减挂项目。为切实解决陈女士反映的沙土和树木问题,4月2日,由村干部牵头,督促增减挂项目负责人调来挖土机,陈女士现场参与,当日沙土和树木按要求清理完毕。

回访时,女士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并表示堆放的沙土和树木已得到处理,非常感谢政府职能部门高效率处理此事,并多次向我们平台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