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政民互动>>政务信箱 >>常见问题

白地市镇老钢铁厂至加油站美孚森能源加油站段路面多处凹陷严重申请修复

来源:农村公路所     发布时间:2020-07-27 10:22

尊敬的网友徐轩:

您好!

您提到的祁东县白地市镇老钢铁厂至加油站美孚能源加油站三叉路口间,多处路面凹陷,最深处达30cm,低盘稍低的车,即刮底盘,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安全,也不利于通行速度 ,作为原老省道,虽说后开通的由白地中绕过白地市镇直达美孚能源加油站的新路为其分摊了大部分车流,但由永洲方向开往邵阳的车辆依然习惯由此老路通行,同时西边区进白地市的车辆也绝大部分由此通行,其仍然发挥重要作用,但在周边省道,此路段却是最烂的路段,尤其是阴雨天气,积水严重,也影响此段的村容村貌,故特其未进一步恶化前对其修复加强(或者铺设路基板),即能减少投入,又能造福百姓,同时也欢迎各现场查看。

经我中心农村公路所查询,现回复如下:

来信中提到的是老S317废弃段。该路段在2016年进行过大中修,目前大中修的部位基本完好,但原老路面破损严重,该线路长度约1公里。

按照县人民政府关于废弃段管养的规定:1、废弃段5公里以上的,降为县道,由县农村公路管理所负责日常管理养护;2、废弃段在2公里至5公里的,降为乡道,由乡镇人民政府负责日常管理养护;3、废弃段在2公里以内的,降为村道,由村委会负责日常管理养护。

按照此规定,此路段应为镇村负责日常管理养护。关于大中修,县里的政策是:县财政出资70%,镇村出资30%。因当前县财政极度困难,无法解决大中修资金。交通部门与财政部门协商的意见是,先由管养责任单位自行筹资作小修保畅通处理。等县财政状况好转后,再作大中修处理。

 

二O二O年六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