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专题>>本地专题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改革动态

咬打交警拒执法 妨害公务被刑拘

来源:祁东县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18-09-20 17:08

  咬打交警拒执法 妨害公务被刑拘

  9月18日,湖南省祁东县公安局决定对涉嫌妨害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彭某执行刑事拘留。  

  9月18日0时许,根据湖南省公安厅的统一安排,祁东县局交警大队秩序巡逻中队和事故处理股民警在祁东县石门路地段执行夜查巡逻任务,这时一辆小轿车由鼎山西路自东向西驶来,被祁东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陈红江和协警王学功拦截盘查,该小车驾驶员为一青年男子,在祁东县交警大队民警要求下出示了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在盘查过程中,祁东交警发现该驾驶员身上酒味较为明显,遂要求他配合祁东交警测试酒精浓度,该驾驶员态度恶劣且拒不配合现场执勤民警工作,因此祁东交警要求他熄火停车并交出车辆钥匙配合检查,该驾驶员扬言:谁也不要拿我的车钥匙,我也不会配合测试,谁也别想开走我的车,并下车对我进行推搡,祁东交警当即口头传唤该驾驶员到交警大队协助调查,在祁东交警与该驾驶员走向警车的途中,突然该驾驶员反手将祁东交警大队民警陈红江推开,让陈红江差点摔倒,同时大喊:“你们想干什么。”陈红江身边多名同事见状上前要求该驾驶员配合工作,在该驾驶员上了警车之后,该男子突然奋力向车外冲出,祁东交警大队邓湘祺、刘斐然、刘攀宇、邓惠文等人遂上前在车右侧后门对其进行控制,该驾驶员奋力反抗,并采用脚踢、抓扯等方式向车外挣扎,邓惠文遂又赶紧在左侧后门上车拉住该男子,在此过程中,该男子抓住刘斐然的头部,后又勒住刘斐然颈部,刘攀宇上前去将该男子往车里推,该男子奋力挣扎,之后该男子倒在车内邓惠文的身上,这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了一声“咬人了,这个家伙咬人”,祁东交警立马一起上车将该男子带至交警大队执法办案区进行调查,回到办案区之后,发现邓惠文的腿上被咬了一个伤口,刘攀宇的左眼部被打伤,眼睛片被打碎,刘斐然头部受伤。  

  经查实:该男子名叫彭某,男,汉族,身份证号码:43042619921113049x,户籍所在地:祁东县玉合街道洪丰居委会人,持c1驾驶执照,小车号牌:湘DNS18x,经祁东县交警大队民警对其进行酒精浓度测试,彭某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血液酒精浓度为55.6mg/100ml  

  当日,在执法记录仪、证人证言等铁证面前,彭某对自己妨害民警执行公务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