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专题>>本地专题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执法过程记录

关于举办统计执法资格培训考试班的通知(唐朝生)

来源:祁东县     发布时间:2017-09-01 16:33

关于举办统计执法资格培训考试班的通知

 

各市州统计局: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做好统计执法证颁发工作的通知》(国统字〔2017124)精神和《统计执法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定于20179月中旬举办统计执法资格培训考试班,对全省统计机构统计法治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试。  

一、培训时间 

  2017910日至913日,910日报到,911日至13日组织培训考试。 

二、培训地点 

芙蓉华天大酒店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176号,电话:0731-84401888)。 

三、培训内容 

  (一)培训行政法律法规和政策理论; 

  (二)培训统计法律主要内容、统计违法行为和统计法律责任; 

(三)讲解统计执法工作制度。   

(四)解读现场统计执法实务;

(五)工业、投资、服务业等主要专业统计指标解析。

四、参加人员 

培训考试人员为经国家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审核通过的全省统计机构统计法治工作人员。  

五、有关事项  

本次培训班是省统计局组织全省统计系统开展的一次大规模的集中学习培训活动,各市州、县市区统计局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相关工作安排。  

(一)培训期间,培训考试人员要严格遵守管理规定以及培训考试班的培训和考试纪律。 

  (二)请参加培训考试人员携带身份证及培训考试所需的签字笔、铅笔、橡皮擦等文具用品。 

  (三)请各市州统计局在参加培训考试的人员中指定一名人员作为领队,负责本地区参加培训考试人员在培训考试期间的组织管理与联系联络工作,并于96日前将领队姓名及联系方式报省局法规处。  

 

 

 

                               湖南省统计局  

                             201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