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专题>>本地专题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市场监管

我县实行多部门联合执法确保企业宽松营商环境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1 16:44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0月19日讯(通讯员:肖卫华 张婷)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举措,实现部门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规范事中事后监管,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全面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此次行动由该局牵头,联合全县20个部门全面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任务,联合双随机工作预计批次180次。今年,我县制定了"双随机"工作方案,调整了部门联合双随机领导小组,制定了抽查计划,做到了部门联合覆盖率达到100%,抽查结果全部在"双随机一公开"省级信息平台上进行信息公示。对于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结果不合格的单位,均依法予以责令整改或立案行政处罚。

此次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行动,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目标,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的过多干预,营造了宽松、和谐的营商环境,增进了各执法部门之间的联动能力,促进执法部门公正规范执法,提高了行政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