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专题>>本地专题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政务服务

玉合街道:多措并举推广“湘易办”,助力营商政务环境更优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     发布时间:2023-11-14 20:18

为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总平台,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玉合街道将“湘易办”注册推广工作作为重点民生保障仗的重点任务之一,让人民群众在“放管服”改革中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现将玉合街道推广“湘易办”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齐抓共管“聚合力”。街道党工委、政府高度重视,集体学习、加强引导,一是玉合街道成立工作专班,紧盯工作任务目标,详实制定全街道“湘易办”推广应用方案计划,实行“一天一汇总、一天一通报”工作制度,全力推进工作落地落实。二是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召开全体干部职工、村书记、驻村工作队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观看录制推广注册步骤讲解视频,进一步解答推广员的“疑难问题”,确保“推广员”学懂弄通“湘易办”,争做优秀“推广员”。在培训的基础上,任务数细分到个人,切实压紧责任,倒逼工作落实。目前,全街道已注册用户20000余个。

 二、多方式宣传,专区宣传“显特色”。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扩大影响力和知晓度。一是线上通过微信群、抖音和朋友圈等媒介,发布“湘易办”APP的相关资讯、功能介绍和使用教程、注册视频,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快速搭起应用推广“直通车”。二是线下大力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等多形式宣传活动,深入村、社区、门店、企业,发放、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湘易办”宣传册。特别是做好在政务服务大厅积极向前来办事群众宣传,当面“一对一”“面对面”下载安装、注册和使用“湘易办”服务。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9条。

三、严格督查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充分利用“微象子码平台”数据统计功能,实时导出推广统计表,对推广进度慢的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提醒,实现街道、村、组三级监督的良性推动落实圈。街道纪工委、政府采取定期督查方式,积极深入各村督促指导,强化督导调度、通报曝光,全面压紧工作责任,推进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