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解读回应>>会议解读 >>县委县政府会议解读

图解祁东县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祁东县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16 16:32

1月13日,县长彭丽堂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祁东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统计、县城城镇化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刘越高在2023年第1次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原则通过《祁东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牢固树立“一失万无、万无一失”的理念,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严要求狠抓落实,守牢安全底线;要严格执法,重拳打非治违,盯紧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商贸物流等重点行业领域,确保没有安全“死角”;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认真查隐患、堵漏洞,全力防事故、保安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建立各自的安全生产工作台账,督促指导企业制定安全生产工作隐患台账和问题清单,全面整改所有隐患问题;对因工作不落实、不得力、失职、渎职等造成安全事故的,必须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处理。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指挥棒”,要充分认识做好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精准发力、精细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会议强调,要守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决惩治统计造假行为;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要组建工作专班,利用新闻媒体适度开展宣传,使群众全力配合普查工作;要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有案必查、查案必严、违法必惩,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

 

会议原则通过《祁东县县城城镇化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

会议指出,做好县城城镇化建设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也是祁东县域发展的现实要求,是推动产城融合、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找准发展定位,结合祁东实际,科学确定发展模式;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科学谋划、包装储备项目,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及发展步伐;要对《祁东县县城城镇化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全面开展一次“回头看”,认真修改完善,确保更加契合祁东实际。


会议:彭丽堂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