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信息公开>>祁东动态 >>政务要闻

彭丽堂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4 15:38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月13日讯(记者:张少荣 周玲君)13日上午,县长彭丽堂主持召开县政府今年第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统计工作、城镇化建设实施方案等4个方面议题。

会议听取了县统计局关于统计工作的情况汇报。彭丽堂要求,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统计工作,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其内涵精髓,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认真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依法统计,保证质量,牢固树立红线和底线意识,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决维护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资料生命线,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搞好协同作战,充分利用媒体进行宣传,使群众真正了解、真正支持、真正配合。要压实责任,强化考核,迅速成立工作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加强督导考核,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倒逼各项责任落实,为统计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听取了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城城镇化建设实施方案相关情况的汇报。彭丽堂要求,要找准定位,发展祁东模式,结合祁东的实际情况,确定符合祁东的发展模式。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环节,所有的规划要以项目为载体,突出重点,抓住项目这个关键环节,确保规划落地后,项目实施要同步跟进。要强化措施,确保工作实效,相关部门要征求意见,统一思想,修改完善方案,充分吸纳相关部门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祁东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等相关工作。

县政府全体在职在岗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唐德鸿、张振宁、周扬宏、罗华榕、刘启明应邀列席会议。


图解:祁东县政府常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