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解读回应>>文件解读 >>部门解读

祁东县县直机关千名干部下基层开展“四大行动”实施方案解读

来源:祁东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10-11 17:02

“四大行动”是什么?

从县直机关选派千名干部下基层开展森林防灭火、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治理行动。

“四大行动”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安全稳定为目标,以县直机关千名干部下基层为抓手,依托红“祁”岗哨这一阵地,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治理“四大行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防范化解基层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祁东力量。

“四大行动”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四大行动”集中攻坚,切实消除基层风险隐患,补齐短板弱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从根本上提升基层底线工作水平。整合县安委会、县森防指、县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县信访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统筹建立“四大行动”高效有力的指挥体系,常态化推进重点工作,有效防控重大风险,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不发生到市以上集体访、赴省进京越级上访及其他影响社会稳定的舆情事件,不发生输入性疫情。

“四大行动”有哪些工作措施?

(一)选派干部下乡入村进驻网格。按照“统一指挥、分块运行、上下结合、务求实效”原则,从县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中选派千名干部下沉一线,全县367个村(社区)每村安排3名选派干部,支援村(社区)网格开展“四大行动”。

(二)配合推进“四大行动”。

1.配合开展森林防灭火大宣传、大管护行动。

2.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大防范、大管控行动。

3.配合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4.配合开展社会治理大走访、大化解行动。

(三)健全机制突出实效。建立健全县直机关千名干部下基层开展“四大行动”工作机制,加强工作指导、调度、督查、考评。

“四大行动”有哪些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看待干部联点工作,把县直机关千名干部下基层开展“四大行动”作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关键举措,坚持“沉到底、干得实、帮到位”。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祁东县县直机关千名干部下基层开展“四大行动”指挥部,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预案,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建立高效集成的指挥调度体系,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三是注重工作统筹。选派干部在下基层期间,接受乡镇(街道、管理处)党(工)委的领导和安排,在各自责任网格内配合做好相关重点工作和底线工作,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

四是严格作风纪律。选派干部下沉基层期间,必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选派工作纪律要求,认真执行市委优化干部作风“九树九戒”措施,以良好精神状态、过硬作风开展“四大行动”。

五是加强督促检查。将选派干部联点网格工作情况列入督查考核重点内容,考评结果作为单位及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推动各项责任措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组织部门、纪委监委负责对权限内党员干部履责不力情况进行组织处理、追责问责,以责任倒逼推动工作到位。




相关阅读:祁东县县直机关千名干部下基层开展 "四大行动"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